黄星原大使出席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华裔儿童活动日
2016-10-03 04:26

  2016年10月1日,黄星原大使夫妇出席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与塞侨校联合举办的华裔儿童活动日,塞大孔院院长王振先、塞侨校校长韩梅梅、中国驻塞维和警队副队长罗飞警官以及华裔儿童与家人百余人参加。

                    

  黄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塞使馆向全体师生和家长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高度评价孔子学院为促进中塞文化交流、侨校为推广华文教育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孔院和侨校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形成结合当地特点的办学模式,成为塞浦路斯学生学习中国文化、了解现代中国的重要窗口,使馆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孔子学院和华校的中文教育事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活动中,黄大使分别向孔子学院和侨校捐赠了图书,并为华裔儿童发放了50多个熊猫玩偶。王振先校长、罗飞警官分别以答问的方式与现场华裔儿童进行互动,普及了中国文化、历史、国庆节等国情知识,孔院教师还带领华裔儿童与家长学习了新疆舞。

                     

  整场活动充满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充满着欢快的节日气氛。活动结束后,黄大使慰问了孔子学院教师、参观了孔子学院办公场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