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中国文化节”收官 中塞联欢庆国庆
2014-10-10 14:44

  2014年10月5日,“塞浦路斯—中国文化节”第二场“吴韵流芳”文艺演出在塞帕福斯市马基迪奥剧场上演,这是塞中文化节的收官演出。中国驻塞大使刘昕生、帕福斯市长维尔加斯和塞文化协会帕福斯分会主席致辞,帕福斯各界友人和华人华侨等400余名观众济济满堂,还有错过3日尼科西亚演出的观众特地赶到帕福斯观看。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塞两国国庆同为10月1日,在两国国庆期间举办塞中文化节是锦上添花。帕福斯作为塞地方政府与中国交流合作密切,愿文化节能让友好关系更上层楼。  

  维尔加斯市长在致辞中祝贺两国国庆,欢迎并感谢塞中文化节和无锡歌舞剧团来到塞浦路斯、来到帕福斯,为塞中友谊、为帕福斯和中国的人文交流增光添彩。  

      

  歌舞《好运来》、锡剧《云袖》、二胡曲《二泉映月》与《赛马》、舞蹈《茉莉花》《丹顶鹤》等每个精彩节目都引来观众阵阵喝彩。演出结束后举行了中塞两国国庆联欢招待会,两国观众热议演出,共叙友情,场面温馨热烈。  

      

  随着本场文艺演出的圆满结束,塞中文化节也成功落幕。此次塞中文化节由中国文化部与塞民主大会党共同主办、无锡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于10月2日至5日在塞举行,内容包括无锡风情图片展、文化遗产保护对话、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展示以及两场文艺演出,为塞民众和旅塞华人华侨带来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在塞掀起一股中国文化热,演出场场爆满,多家当地主流媒体跟踪报道,观众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再有机会品位如此道地的中国文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