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中国文化节”演出亮相 吴韵婉转舞乐流芳
2014-10-10 14:36

  2014年10月3日,“塞浦路斯—中国文化节”的重头戏,首场“吴韵流芳”文艺演出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展示在塞首都尼科西亚老城Royal Hall剧院盛大上演。塞民主大会党主席尼奥菲都举家前往观看演出,塞国防部长弗卡伊迪斯、各国驻塞使节出席,中国驻塞大使刘昕生、塞文化协会主席普洛德罗姆和尼科西亚副市长璐卡伊都分别致辞。剧场座无虚席,近500名观众共赏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  

      

  刘大使在致辞中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塞中文化节和无锡歌舞剧团的情况,并与其它嘉宾一道再次肯定了文化节在两国人文交流和民间友谊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红红火火的歌舞节目《好运来》拉开了演出序幕,《云袖》翻飞中吴侬软语低吟古诗绝唱,二胡曲《二泉映月》与《赛马》深刻诠释何为音乐无国界,先有一曲诉尽人间辛酸痛苦引得观众无声感叹,后有马蹄奔腾马嘶激昂引发全场喝彩,舞蹈《茉莉花》与《俏花旦》,茉莉清香悠悠,川剧花旦娇俏动感,还有古琴幽幽与少数民族风情让人意犹未尽。十余节目带观众一览中华民族舞乐精华。一曲高歌《祝福祖国》后演出结束,全场掌声雷动久久不息,观众纷纷登上舞台与歌舞演员握手、合照,不愿离去。  

      

      演出同时场外的“非遗”手工艺展示亦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赏。锡绣、竹刻、泥人、水墨画等中国传统艺术,对当地民众来说不仅难得一见,其精致绝伦更引人流连。  

      

  当地观众纷纷表示,许多人此前对中国的印象还停留在中国功夫、北京烤鸭,此次文艺演出与“非遗”手工艺展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了更立体更生动的中国文化,让他们大开眼界,也感谢塞中文化节为塞民众了解中国文化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  

  塞中文化节是中国文化部与塞民主大会党共同主办、无锡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重要双边文化交流活动,于10月2日至5日在塞举行,内容包括无锡风情图片展、文化遗产保护对话、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展示以及在尼科西亚和西部港口城市帕福斯的两场中国文艺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