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中国文化节”开幕 无锡风情惊艳尼科西亚
2014-10-10 14:22

  2014年10月2日晚,“塞浦路斯—中国文化节”暨“无锡风情”图片展开幕式在塞首都尼科西亚老城法马古斯塔门隆重举行。塞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塞民主大会党主席尼奥菲都出席,中国驻塞大使刘昕生、塞文化部部长卡迪斯、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昌和塞文化协会主席普洛德罗姆分别致辞。  

       

  来宾们在致辞中对塞中文化节的意义都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文化节作为近几年中塞文化领域交流合作的最重要活动之一,将为拓展双边人文交流,加深塞民众对中国文化了解,深化两国人民之间友谊做出重要贡献。塞总统与刘昕生大使等一同为“无锡风情”图片展剪彩,之后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图片展,对无锡兼具现代城市与古城水乡之美啧啧称叹。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塞当地民众和在塞华侨华人逾百人参与。中国发达的城市和秀美的水乡令当地民众赞叹不已,侨胞们也感到无比的亲切和自豪。开幕式及图片展还吸引了ANT1、SIGMA TV等多家当地主流电视媒体拍摄报道,央视、新华社等国内媒体也进行了现场采访。  

  塞中文化节是中国文化部与塞民主大会党共同主办、无锡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重要双边文化交流活动,于10月2日至5日在塞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