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南北差异大 移民需谨慎
2014-09-19 14:15

    (转新华网)近年来,移民热潮在中国持续升温,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也以其较好的移民条件备受关注。但是,近来一些中介推出北塞浦路斯移民,仅一个“北”字之差,其中却蕴含不少隐患。  

  人们知道塞浦路斯,但可能并不了解塞浦路斯有“南北”之分。塞浦路斯共和国于1960年成立。此后,塞希腊、土耳其两族多次发生冲突。1974年,塞浦路斯国民警卫队中的希腊族军官策动军事政变,土耳其则以保护当地土族居民为由出兵干预,并控制了塞北部约占全岛37%的领土。之后,塞北部的希腊族人被迫南迁,南部的土耳其族人北迁,原来两族杂居的状况变成了民族分域自治的局面。  

  1983年,土族在塞岛北部宣布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至今仅得到土耳其一国的外交承认。虽然联合国一直积极斡旋并在塞派驻维和部队,努力推动解决塞浦路斯问题,但至今该岛仍处于分治状态。  

  人们通常所说的塞浦路斯,即获得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实际只控制塞岛南部希腊族人居住区。塞浦路斯既是欧盟国家,也加入了欧元区,怡人的地中海气候、良好的教育资源,以及该国政府为了摆脱金融危机而设置的并不高的移民门槛,让塞浦路斯移民项目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  

  由于各国的法律法规和实际情况不尽相同,移民本身就存在一定风险。近来,一些中介推出北塞移民项目。有报道称,仅仅数万欧元的费用和简单的手续已经吸引数十名中国公民在北塞买房置业,而更多投资者则表现出浓厚兴趣。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表示,赴塞浦路斯投资置业应充分了解该国历史、政局、法律、政策等各方面情况,进行必要的咨询。北塞浦路斯地位特殊,不被国际社会承认,外界对其了解甚少,房地产产权关系较为复杂,前往投资需特别谨慎,避免被误导而造成财产损失。

      

       新华网原文地址:http://news.xinhuanet.com/2014-09/17/c_1112520497.ht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