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泉部长助理会见芬兰安全防务政策高级专家小组代表团
2007-12-19 00:00

        2007年12月19日,孔泉部长助理在外交部会见由芬兰总理府副国务秘书哈米洛率领的芬安全防务政策高级专家小组代表团。芬驻华大使郭安祺等参加会见。

  孔积极评价中芬双边关系,表示芬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两国在长期交往中相互了解不断加深,合作日益全面深化。关于当前国际形势,孔说,多极化趋势的发展和全球化挑战的增加是国际形势的突出特点,地区冲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对世界安全格局的影响不可忽视,中国愿在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基础上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上述问题。哈赞同孔对双边关系的积极评价。他表示,芬方认为全球化进程不可逆转,机遇大于挑战,世界多极化应成为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的方向。孔还应询介绍了中国的外交政策和新安全观,并就中俄、中欧关系等问题与代表团交换了意见。

  代表团由芬总理府、外交部、国防部高级官员组成,此访主要目的是了解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与大国关系的看法,为芬政府明年出台新的安全防务政策白皮书作准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