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王会见回良玉
2007-11-27 00:00

  2007年11月26日,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在马德里会见了来访的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

  回良玉首先向卡洛斯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回良玉说,中国和西班牙都是文明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不断发展。2005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两国友好合作提升到新的发展阶段。

  回良玉说,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人员往来密切,中西论坛为扩大各领域合作开辟了良好渠道,双方经贸合作成果显著,人文、科技、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加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配合、相互支持。“西班牙年”和“中国艺术节”活动反响热烈,中西友谊深入人心。中国愿与西班牙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卡洛斯请回良玉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卡洛斯对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表示满意,愉快地回忆起今年6月成功访华,与胡锦涛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卡洛斯表示,西班牙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经贸、文化、科技、环保领域以及企业间的合作,把两国关系不断推上新水平。

  同日,回良玉还同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两国在经贸、农业、水利、环保、可再生能源和人文等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共同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与西班牙王国农业部关于在农业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与西班牙王国环境部关于在水资源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