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会见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
2007-11-27 00:00

  2007年11月26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见了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

  双方积极评价中欧关系发展。双方表示,中欧关系密切,当前总体发展势头很好。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即将在北京举行,希望通过此次会晤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杨洁篪希望欧盟与中方一道为维护台海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更多努力。索拉纳重申了欧盟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

  关于伊朗核问题,杨洁篪表示,中方赞赏并支持欧盟为妥善解决伊核问题和推动复谈所作的外交努力,希望复谈能够真正启动。中方愿继续就伊核问题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共同为该问题最终和平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索拉纳表示,欧盟将继续做有关方面工作,为推动伊核问题的妥善解决作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