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2007-11-26 00:00

  2007年11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马德里会见了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回良玉首先向萨帕特罗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回良玉说,近年来,中西关系蓬勃发展,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两国元首成功互访,政治关系更加紧密,经贸合作更加深入,人文交流更加活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西班牙的关系,愿进一步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战略对话,深化在经贸、农业、科技、投资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方高度赞赏西班牙政府恪守一个中国的立场。

  在谈到中欧关系时,回良玉表示,中方从战略高度看待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支持欧盟一体化进程,欢迎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萨帕特罗请回良玉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萨帕特罗高度评价双边关系发展,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西班牙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

  萨帕特罗说,西班牙将继续在欧盟中为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应西班牙政府邀请,回良玉于25日抵达马德里,开始对西班牙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中国-西班牙论坛第四次会议开幕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