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外长与玻利维亚外长乔克万卡举行会谈
2007-12-20 00:00

  2007年12月20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钓鱼台国宾馆与应邀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玻利维亚外交和宗教事务部长乔克万卡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建交以来,中玻关系顺利发展。近两年来,双方积极落实胡锦涛主席和莫拉莱斯总统就加强和深化两国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合作。中方愿与玻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巩固和加强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关系。中方将继续向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玻经济社会发展。

  乔克万卡表示,玻利维亚政府从战略高度看待和重视加强对华关系,感谢中方支持和帮助玻发展社会经济。玻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化两国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科技、矿业、电信、扶贫、教育和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玻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签署了中玻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合作文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