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会见塞浦路斯总统
2007-11-22 00:00

  2007年11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尼科西亚会见了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

  回良玉首先向帕帕佐普洛斯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回良玉说,近年来,中塞关系发展迅速,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成果显著。塞方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珍视中塞传统友谊,愿同塞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渠道,扩大贸易和相互投资,支持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塞友好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在谈到中欧关系时,回良玉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视欧盟为重要战略伙伴。塞浦路斯入盟后,一直主张并积极致力于中欧关系发展。相信塞方会继续在欧盟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帕帕佐普洛斯请回良玉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在经贸、投资、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好伙伴。塞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坚决反对台湾当局任何形式的分裂行径。

  他表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符合中欧双方的共同利益,塞将一如既往地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同日,回良玉还与塞浦路斯农业、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福蒂斯·福蒂乌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农业、渔业、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互利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还共同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总局与塞浦路斯共和国农业、自然资源和环境部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与塞浦路斯共和国农业、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关于农业和渔业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应塞浦路斯共和国政府邀请,回良玉21日抵达尼科西亚,开始对塞进行正式访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