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委员唐家璇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
2007-11-10 00:00

  2007年11月9日,国务委员唐家璇在中南海会见了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

  唐家璇积极评价中法关系的良好势头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中法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承担着重要责任。新形势下,中方愿与法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增强政治互信,大力推进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唐家璇表示,中方高度重视萨科齐总统即将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愿同法方一道,全力做好访问准备工作,使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法、中欧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雷维特表示,萨科齐总统和法国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尽一切努力维护两国关系,并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础上,共同推动双方关系取得更大成绩。法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愿积极推动欧中关系取得新的进展。

  双方还就朝核、达尔富尔、缅甸等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