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会见塞浦路斯新任外长孔波斯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3-03-07 22:03

2023年3月6日,刘彦涛大使应约会见塞浦路斯新任外长孔波斯。双方就中塞关系、中欧关系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刘大使首先向孔波斯外长转交了秦刚外长对其就任外长的贺信。刘大使表示,两国元首亲自谋划、推动中塞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与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中塞关系,在塞浦路斯问题上一直为塞仗义执言。两国关系发展基础牢固、前景广阔。中欧是对世界有重大影响的两大文明、两大市场、两大力量。希望塞作为欧盟重要成员,在欧盟内部继续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推动中欧共促世界和平、共同繁荣、公平正义、人类进步。

孔波斯外长感谢秦刚外长发来贺信,表示中国是塞伟大、长久的朋友,塞珍视塞中战略伙伴关系。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双方的共同目标,感谢中国在塞浦路斯问题上对塞的一贯支持,塞亦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欧中关系对塞中两国、欧盟乃至世界至关重要,塞愿继续为欧中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