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3-01-21 05:15

    119日,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通过视频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农历兔年象征着吉祥如意、雄心壮志、前景光明、繁荣昌盛。我谨向习近平主席和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温暖的新春祝福,祝愿你们兔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塞浦路斯和中国同为文明古国,两国友谊建立在共同遵守国际法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基础上,根基深厚、历久弥坚。虽然两国相隔遥远、体量各异,但我们共同努力将两国友谊推进到了新的高度。在欧盟内部,塞浦路斯始终强调,与中国接触合作有助于应对全球和区域性挑战,塞方愿与中方加强在贸易、投资、可持续发展、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环境保护、教育等各领域合作。

塞中两国都坚持联合国的价值观和原则,遵守国际法,并渴望维护各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对塞浦路斯问题的持久、可行解决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对中国在塞浦路斯问题上对塞方的坚定支持和秉持的原则立场深表感谢,并愿在此重申,塞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再次祝愿习近平主席和友好的中国人民新春快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