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出席帕福斯中国农历新年迎新晚会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3-01-18 00:17

    1月14日,刘彦涛大使夫妇出席了塞浦路斯华商会举办的帕福斯中国农历新年迎新晚会。 帕福斯市长助理Marinos Stylianou、帕福斯国际学校校长、塞教育部官员等30余位塞方嘉宾以及在塞华人华侨、本地友人等近400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刘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全塞侨胞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刘大使表示,疫情前,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与帕福斯市政府成功地联合举办了7届“帕福斯中国文化之夜”活动,已成为使馆的公共外交品牌活动。自中塞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年多来,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一个中国和一个塞浦路斯原则成为普遍共识。双方在经贸、文教、卫生、司法等领域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欢迎帕福斯作为塞历史文化名城和华人华侨最聚集的城市,积极同中国城市结好,参与打造中塞友好城市联盟,深化经贸、科技、文旅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不断拓展。

    刘大使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中共二十大为祖国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和美好画卷,海外中华儿女也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期待广大旅塞侨胞一如既往心系祖国发展、支持祖国建设,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同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使馆工作,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发展,当好两国人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参与中塞人文交流和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中塞关系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刘大使表示,新的一年,使馆将更好践行“外交为民”,更好帮助大家维护合法权益;全力为侨胞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更好促进中塞人员往来、交流合作,与大家共同努力,推动中塞友好再上新的台阶。

    本次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与会观众沉浸在喜迎中国农历兔年新春祥和、喜庆的气氛之中,旅塞华人华侨及塞浦路斯友好人士表演了民族舞、狮子舞、塞浦路斯当地歌舞、二胡、柳琴、古筝、京剧、书法等精彩节目,充分表达了对癸卯兔年的美好憧憬以及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文化的赤子之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