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出席塞浦路斯华人华侨友好协会十周年庆祝活动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11-14 18:59

 2022年11月12日,刘彦涛大使出席塞浦路斯华人华侨友好协会十周年庆祝活动,塞政府官员、旅塞华人华侨代表及塞各界友好人士出席。

塞浦路斯刘大使首先肯定了协会成立以来为增强旅塞华人华侨互帮互扶和凝聚力,促进华人华侨的团结联合和事业发展,推动中华文化在塞传播交流,促进华人华侨与当地和谐相处及增进中塞交流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并相信今年塞浦路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旅塞华人华侨凝聚力、向心力,为祖国的统一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刘大使对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二是持续努力共谋侨胞福祉,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三是持续致力拓展中塞民心相通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刘大使强调,三周前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对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同中国发展关系特别是经贸投资、文旅合作带来新机遇。希望塞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在塞华人华侨发展,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塞浦路斯华人华侨友好协会会长车骅力感谢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塞浦路斯政府以及中塞各界人士对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协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促进中塞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与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引导侨胞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树立良好形象。


现场还展出了协会近年精彩活动图片,旅塞侨胞展示了精彩的太极拳、古筝等表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