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浦路斯使馆举办侨学界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11-04 01:40

11月3日,驻塞浦路斯使馆举办侨学界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刘彦涛大使出席并讲话。塞主要侨团、孔子学院及留学生代表参加。

刘彦涛大使向旅塞侨胞和留学生代表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成果和对世界的影响,全面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指出大会报告是政治宣言、行动纲领,也体现了理论创新。尤其是习近平再次同志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确立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坚强的领导核心,为中国巨轮在新征程行稳致远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障。二十大使世界社会主义国家和马克思主义政党增强了道路自信,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的崛起复兴为世界和平与安全提供了新的依托,中国在经济、全球治理等方面的倡议和实践为人类进步做出了贡献。刘大使要求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发扬建党精神、坚定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宗旨目标和胸怀天下情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刘大使向旅塞侨胞和留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好,领会把握二十大主要精神,坚定对祖国发展的信心;二是宣介好,客观准确传播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三是贯彻好二十大精神,胸怀大局做好侨团工作,促进中塞友好。青年学生尤其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国家重任,坚定报国志向。

与会代表感谢刘大使对于二十大精神的全面深入解读。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意义深远,高屋建瓴,令广大侨胞深感振奋。旅塞侨胞虽身在海外但与祖国命运与共,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促进中塞友好关系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留学生代表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胸怀世界未来,担当时代重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祖国经济社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