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出席中塞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塞浦路斯中文学校)十周年校庆活动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10-31 22:32

2022年10月30日,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出席中塞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塞浦路斯中文学校)十周年校庆活动并致辞,塞浦路斯卫生部部长哈齐潘特拉斯、斯特沃洛斯市长帕帕哈拉拉姆布斯等出席活动。

刘大使表示,驻塞浦路斯使馆一路见证了塞浦路斯中文学校的发展,并对学校在中文教育发展及中国文化传播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推动学校转型升级,促进华文教育向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迈进,争当海外华文教育的示范学校。同时希望塞浦路斯中文学校的孩子们继续在汉语学习之旅中扬帆远航,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为未来两国友好接续传承播下希望的种子。


刘大使表示,一周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这将对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中塞旅游、经贸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我们将以更加踔厉奋发的使命感,与塞浦路斯各界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刘大使对塞浦路斯中文学校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持续大力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二是持续努力提升海外华人世界“语言自信”和“文化自信”。三是持续致力拓展中塞民心相通和文明交流互鉴。并祝愿中塞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塞浦路斯中文学校)越办越好!


斯特沃洛斯市长安德烈斯表示,中国同塞浦路斯、希腊一样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塞浦路斯中文学校在促进中国语言、文化传播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斯特沃洛斯市愿继续支持中文学校发展并深化中塞各领域务实合作。


塞中文学校校长韩梅梅、学生代表分别致辞,塞中文学校的师生们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