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
外交部-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10-29 18:20

近日,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致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高度评价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大国作用,积极展望塞中关系发展前景。

阿表示,值此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我谨向习近平总书记当选连任致以热烈祝贺。塞方很高兴看到塞中关系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力引领下取得更加深入的发展,坚信两国将在共同关心的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当前,全球和平与稳定面临挑战,动荡的国际局势对全球经济、粮食和能源安全造成重大影响,环境和气候变化问题日益突出。塞中应发挥高层交往的引领作用,携手前行,共克时艰,推动形成平衡、包容的全球解决方案,推动两国关系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迈进。

阿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贯致力于推动在联合国决议和国际法框架下,以可行和持久的方式解决塞浦路斯问题。塞方对此表示由衷感谢。塞方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在国际场合为中方仗义执言。

阿最后表示,中共二十大圆满成功、硕果累累,我谨对此表示祝贺。祝习近平总书记健康如意!祝友好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