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会见塞浦路斯帕福斯市长费多纳斯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10-26 15:04

    2022年10月24日,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会见帕福斯市长费多纳斯。双方就中塞关系、帕福斯市对华友好合作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

    刘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回顾了中塞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近一年来在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并积极展望中国全面建设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给塞浦路斯和塞中关系带来的新发展机遇。刘大使欢迎帕福斯作为塞历史文化名城,积极同中国城市结好,参与打造中塞友好城市联盟,凝心聚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费多纳斯市长高度评价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塞中关系发展前景,表示十分看重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大国的地位和影响,愿同中国城市结好并同中方深化各领域特别是文教和创新领域合作,期待疫情后尽早实现互访、重启文化交流活动,为增进塞中友好和推动塞中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