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会见塞浦路斯议长迪米特里乌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10-21 14:30

2022年10月20日,刘彦涛大使会见塞浦路斯议长迪米特里乌。双方就中塞关系与务实合作、两国立法机构间交往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刘大使向迪米特里乌议长介绍了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主要精神,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及对外政策,强调中国全面建设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对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同中国发展关系带来新机遇,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刘大使由衷感谢迪米特里乌议长一直以来对中塞关系的大力支持,表示两国自去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全方位互信合作不断加强,经贸、文教、卫生、地方等领域合作进展喜人,这得益于两国领导人有力的战略引领和亲自关心推动,也是两国基于传统友谊和共同原则理念,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坚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结果。希中塞作为相知相惜的好朋友、好伙伴,继续深化互信、携手同行,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和世界发展的贡献者,共同捍卫全人类共同价值,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迪米特里乌议长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赏大会对中国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对世界的积极深远影响,期待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塞方将始终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将塞中传统友谊发扬光大,推动塞中合作行稳致远。塞政府、议会和社会各界都十分看好塞中关系前景。塞方愿同中方一道,在牢牢秉持一个塞浦路斯和一个中国政策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互信,拓展各领域、各层级对话合作,增进民间友好,为塞中友好培养更多生力军,为塞中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更多新动力,共同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挑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