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会见瑞士新任驻塞浦路斯大使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10-18 23:12

2022年10月18日,刘彦涛大使应约会见瑞士新任驻塞浦路斯大使伯格纳。双方就中欧关系、塞浦路斯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

刘大使向伯介绍了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的主要精神,重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及对外政策。刘大使强调,中欧是伙伴而非对手,中欧合作远大于竞争。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妥善处理在人权等领域的分歧,避免工具化、“双重标准”和走向对抗,真正致力于促进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期待瑞士作为中、塞两国的友好国家,继续倡导中欧在人权等领域加强对话合作,维护中欧关系大局。

伯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和在化解国际地区冲突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期待瑞中在发展、人权、塞问题等议题上加强对话协作,为欧中关系增添正能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