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出席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警队授勋仪式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05-06 23:03

2022年5月5日,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应邀出席联合国驻塞维和警队授勋仪式。联合国秘书长驻塞特别代表斯图尔特、联塞部队司令杰尔德少将、高级警察总监科伊武,有关国家驻塞使节以及联塞维和警员等共50余人出席。

授勋仪式简洁庄重。斯图尔特特别代表和科伊武高级警察总监在致辞中高度肯定驻塞维和警察克服新冠疫情等挑战,为维护塞与地区和平安全所做积极贡献,衷心感谢有关国家多年来持续向塞任务区派遣优秀维和警察,协助联合国推进塞和平进程,并向所有为塞维和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维和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联合国维和行动为和平而生,为和平而存。希望在5月29日联合国维和人员国际日即将到来之际,国际社会能团结一致,为了人民的幸福和国家的进步,携手缔造和平。

随后,包括2名中国警察在内的20名维和警察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刘大使向中国维和警察表示热烈祝贺,赞赏他们不负祖国重托、忠诚履职尽责,展现了中国维和警察的傲人风范,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人民警察的优良传统,唱响维和事业的青春之歌,同时也加强自身安全防范,让万里之外的祖国和亲人们放心。

联合国自1964年起向塞派遣维和部队。联塞维和部队由维和士兵、维和警察和民事人员组成。中国一贯支持联合国在塞问题上发挥关键性作用,已向联塞部队派遣多批维和警察,累计派员人数名列前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