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出席塞浦路斯侨界庆祝中塞建交50周年线上座谈会并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1-11-21 23:29

    2021年11月20日,刘彦涛大使出席侨界庆祝中塞建交50周年线上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塞浦路斯华人华侨友好协会主办,旅塞主要侨团、留学生及中资企业代表等参加。

    刘大使表示,在中塞建交50周年之际,使馆积极在增信、对接、拓展、宣介、领侨等方面开展工作,两国关系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新冠疫情背景下逆势发展,进入历史最好时期。这得益于两国元首强有力的战略引领,两国坚持共同原则和价值观的核心基础,坚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之道,坚持友谊领航、民心相通的友好交流之道,关键是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刘大使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几天前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了“十个坚持”和“两个确立”,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中国实现现代化,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刘大使充分肯定了侨界及中资企业围绕庆祝中塞建交5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传播中国声音、增进中塞友好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面向未来,向侨胞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促进中塞友好。当好两国人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参与中塞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中塞关系发展继续贡献力量。二是助力中华复兴。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国发展,把个人命运与民族复兴伟业紧密相连,实现更精彩、更有价值的人生。三是注重团结协作。加强联谊、互助合作、众行致远,进一步扩大在塞各领域的影响力。四是坚持合规守信。希望侨胞们守法经营,按当地法律和规矩办事,展现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 

    与会代表们感谢刘大使及使馆为旅塞侨胞及在塞中资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深切感受到中塞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民心相通不断深入。有关侨团汇报了今年配合使馆举办的系列庆祝活动,包括《中塞建交50周年采访录》、《中塞建交50周年》纪录片,组织口罩捐赠、为当地火灾举行赈灾义演活动,举办汉语桥大赛及中塞友好图片展,参与塞中商会纪念中塞建交50周年研讨会等。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和时代动员令,令人深受鼓舞。中国的发展强大将会促进中塞友好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并造福于旅塞侨胞。作为海外华人华侨,要做好联结海内外的纽带与桥梁,进一步凝侨心、聚侨力,积极讲好中国故事,继续为加强旅塞侨胞团结互助、增进中塞民间友好交流、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与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