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出席首届“中塞友好杯”暨2021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学生中文比赛塞浦路斯赛区决赛
2021-07-19 15:49
 

  7月18日,首届“中塞友好杯”暨2021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学生中文比赛塞浦路斯赛区决赛在线举行,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出席并致辞。

  
       刘大使首先感谢塞教育部对首届“中塞友好杯”汉语桥中文比赛的大力支持及塞浦路斯中文学校的精心组织与安排。刘大使表示,本次汉语桥比赛的主题为“天下一家”,代表着中国几千年来追求的和平、和睦、和谐的传统理念,希望汉语桥比赛能成为中塞两个文明古国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为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搭建沟通的桥梁。学习汉语能够开拓视野、拓宽思维方式,越来越成为青年人了解中国、把握世界脉动的时尚。今年是中塞建交50周年,中塞友好交往和合作日益密切,汉语桥将成为大家今后打造更加精彩的人生、架起中塞世代友好的重要桥梁。


      刘大使期待汉语桥比赛越办越好,成为中塞文化教育交流品牌活动。期待汉语教学在塞越来越受欢迎,希望塞教育部继续支持汉语教学,为将中文纳入塞国民教育体系提供便利。希望塞各界人士继续投身、支持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推动工作。期待在参赛者中涌现出越来越多中塞友好的使者,增进中塞、中欧两个文明之间的相互认同、相互欣赏、相互热爱,为中塞、中欧友好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刘大使祝每个选手在决赛中展示出最好的自己,在竞争交流中彼此成就、成长,并成为好友、挚友。


      塞教育部高级文化官员伊莲娜表示,中塞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各层级人文交流更趋深入。塞教育部将继续推动汉语教学在塞高等教育机构中的发展,培养更多汉语人才,促进中塞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及跨文化交流与团结。塞作为欧盟“欧洲地平线”计划的参与者,将进一步推动中欧各领域合作。

 

  此次汉语桥比赛塞浦路斯赛区预选赛由塞浦路斯中文学校承办。共有80多位选手踊跃参赛,经过层层选拔,22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塞浦路斯赛区决赛。决赛分主题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三个环节,选手们不仅展示了流利的汉语表达能力,还表演了中文歌曲、剪纸、书法、朗诵等精彩才艺。


       本次比赛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最佳口才、最佳表演、最佳创意及网络人气奖等5个单项奖。曾就读于爱丁堡大学的格蕾丝·西奥杜卢和来自美国国际学校的中学生伊丽莎白·瓦西里耶娃分获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冠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