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到任拜会塞议长阿达穆
2020-12-01 16:17

  2020年11月30日,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到任拜会塞议长阿达穆。塞议会秘书长苏格拉底等在座。

  刘大使表示,中塞作为好朋友、好伙伴和好兄弟,长期以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珍视中塞传统友谊,看好双边合作前景,愿持续增进两国立法机构间交往合作,推动中塞友好关系提质升级。刘大使高度赞赏塞议会和政府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强调中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塞浦路斯”政策,并呼吁各方充分尊重塞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将继续为全面、公正、持久解决塞浦路斯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阿达穆议长热烈欢迎刘大使来塞履新,积极评价中塞友好合作关近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表示两国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各层级交流和各领域合作日益拓展。塞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塞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经贸、投资、数字转型和创新等领域合作大有可为。塞方衷心感激中方在塞浦路斯问题上的坚定支持以及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发挥的重要作用。塞议会期待同中方立法机构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在更多领域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