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赵亚力出席“中国之夜——纪念卡赞扎基斯逝世50周年”活动
2007-12-17 00:00

纪念活动海报

  2007年12月14日,塞浦路斯“卡赞扎基斯之友”在首都尼科西亚举行“中国之夜——纪念卡赞扎基斯逝世50周年”活动。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赵亚力及希腊驻塞大使等应邀出席并讲话,该组织成员还在纪念活动上朗诵了卡赞扎基斯的作品。

赵大使发言

希腊驻塞大使发言

  赵大使在讲话中称赞卡赞扎基斯是中国人民和希腊人民友谊的架桥人和开拓者,是中希人民的骄傲。赵大使表示,卡赞扎基斯亲身经历了新旧中国历史巨变,写出了《中国纪行》等许多伟大作品,从独特的视角观察、分析、研究近现代中国的发展历程,讴歌中国建设的发展与进步,不仅是中国近现代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新中国对外传播的开拓者,增进了世界对新中国的了解和友谊。赵大使指出,纪念卡赞扎基斯,不仅应追思和缅怀他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贡献,更要学习、弘扬他无私忘我、胸怀世界的国际主义精神,以博大的襟怀和远见卓识,关注全人类的生存与发展。

听众

  卡赞扎基斯系希腊著名作家,曾于1935年和1957年两次访华。卡于1957年10月病逝于德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