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议旅塞中国公民在当地接种新冠疫苗的领事提醒
2021-05-18 21:27

  目前,塞浦路斯政府已批准使用辉瑞、阿斯利康、莫德纳、强生等疫苗,但尚未批准中国产疫苗,因此是否能在塞接种中国产疫苗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鉴于上述,我馆建议在塞中国公民积极参与塞政府疫苗接种计划,切实加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保护。对已加入塞全民医保系统(Gesy)的中国公民,可通过该系统预约疫苗接种,有关申请须知请查看塞政府新闻局网站链接:https://www.pio.gov.cy/coronavirus/uploads/4012

021_manualVaccinesPortalEN.pdf。对未能参与塞全民医保系统的中国公民,亦可以通过填表方式申请接种,需将申请表、身份证、外籍人员登记卡或其他身份证件复印件一并提交,发送邮件至covidvac@moh.gov.cy,或邮寄至1 Prodromou and 17 Chilonos, 1449 Nocosia(Medical Card Sector, Ministry of Health)。如需了解塞政府疫苗接种最新通知,请查看https://www.pio.gov.cy/coronavirus/eng/categories/vaccines-en

  此外,使馆正与塞政府商谈疫苗护照和健康码国际互认事宜。接种新冠疫苗的中国公民(包括在国内和塞当地接种的情况)及时向我馆报备个人信息,通过以下小程序填报《旅塞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报备表》,以便今后能更为便捷地回国。

 

旅塞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报备表

     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1年5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