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庆假期温馨提醒
2019-09-27 19:00
 

  各位亲爱的同胞,国庆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假期的气息也扑面而来在这普天同庆的节日里,除了“放假攻略”,我们想多唠叨一句,节日安全,准备好了么?  

  首先,请记得随身带好身份证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交通规则。塞浦路斯是左侧行驶国家,夜间有飙车现象,大家夜晚出行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事故。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避免前往人迹罕至或人潮汹涌的地方。  

  其次,注意防火防盗。为了度过一个放松愉快的假期,可能还要花点心思。离开住所前检查煤气、电器、水阀、门窗是否已经关好,近期帕福斯等地多次出现入室盗窃案件,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范,让自己玩得既开心、更安心。  

  第三,文明礼仪不能忘。在与国际友人交流时,如有不同意见,多多谦让,尤其避免发生肢体冲突,展现我中华礼仪之邦大国风尚。避免在公共场合谈论涉及政治、宗教等敏感话题,尊重他人宗教信仰与文化习俗  

  此外,注意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以防被他人盗用。留意防范网络诈骗,管理好个人网络社交工具帐号。特别是在使用公共网络时多加注意,防止密码等个人信息泄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最后,我们还想提醒您,由于塞浦路斯目前仍处于南北分裂状态,如您从北塞地区任一口岸入境都会被视为非法入境,将无法通过联合国缓冲区检查口岸到达南部地区。  

  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国庆假期!不管走到哪里,希望大家都能收看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电视转播,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  

     

  两个电话记得随身带上,以防万一。  

  一个是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应急服务全球呼叫中心,     

  0086-10-12308  

  另外一个是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357-99561148  

  祝安全、快乐与您相伴每一天!  

                                                                                      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  

  2019年9月2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