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增加“护照办理进度查询”和“领事服务评价”功能的通知
2018-12-10 16:08

  为不断提高领事窗口服务质量,便利申请人第一时间掌握护照业务申请办理进度,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已于日前开通“护照办理进度查询”和“领事服务评价”功能,实现护照办妥即可取证,进一步优化海外中国公民办证体验。  

  申请人在“海外护照在线预约”系统提交相关护照业务申请后,可凭预约号或取证单号实时在预约系统“办理进度查询”中了解证件办理状态,预约系统还会将每阶段办理进度自动发送至申请人在线填表时登记的电子邮箱(如有效)。当系统中办理状态显示为“您的新护照已到达我馆,可以领取”或申请人登记的有效电子邮箱接收到证件可取的通知后,即可携取证单赴使馆签证厅付费取证(每周一、周三、周五上午9:00-12:00,国定节假日安排请关注使馆官网通知)。  

  此外系统增设评价功能,当进度显示“您的新护照已到达我馆,可以领取”状态时,申请人还可对我馆领事窗口服务、业务办理、办证环境等方面进行在线评价。  

  目前“护照办理进度查询”功能仅适用于护照业务,不适用旅行证业务。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18年12月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