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晟临时代办赴塞浦路斯帕福斯市举办领保安全讲座
2019-12-16 19:18

  2019年12月14日,驻塞浦路斯使馆王晟临时代办赴帕福斯市为50多位旅塞侨胞举办领保安全知识讲座,帕福斯警察局首席督察官尼科拉乌出席并致辞,我馆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马斌伟、宋平为大家讲解了领事保护常识。  

 

  王晟临时代办首先代表黄星原大使向旅塞侨民表示亲切慰问,全面通报了塞国内安全形势和帕福斯侨民近期遇到的共性问题,详细介绍了我馆今年领保工作的具体举措和主要成效,希望侨胞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加强团结互助、提升在塞侨民凝聚力。王代办感谢帕福斯警方、领事协助志愿者和侨胞们对使馆工作的长期大力支持,强调目前中塞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关系的友好与稳定为侨胞在塞生活工作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使馆将进一步加强同帕福斯警方等合作,切实保障侨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尼科拉乌首席督察官表示,今年已是使馆第二次在帕福斯举办安全讲座,帕福斯警局愿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使馆领保安全工作。目前,帕警局已对案件多发区域开展24小时巡逻,同时提醒旅塞中国公民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额财物,通过安装门窗防盗装置及监控设备等避免盗窃案发生。帕福斯警局案件侦破率不断提高,但发案数量也在增加,希望大家遇到案件及时报警,配合警方破案。  

 

  领事协助志愿者宋平主要介绍了领保联络员有关职责,通过具体领保案例和塞近期典型案件,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号召旅塞侨胞团结一心、相互关照和帮助。马斌伟详细介绍了多项安全防范须知,包括在遇到抢劫、盗窃、火灾、恐怖主义袭击等情形下如何有效保护人身安全,并进行了现场模拟及与侨胞的互动。 

   

  我馆在讲座现场散发了《塞浦路斯中国公民指南》和《新时代中国海外安全风险防控手册》等领保材料。帕福斯警局散发了自制的中英文安全防范小册子, 尼科拉乌首席督察官留下了印有手机号码的名片供旅塞侨胞随时联络和咨询。我馆还利用讲座的机会为帕福斯侨胞进行了护照、公证等业务的异地办公。整个活动持续了四个小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