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出席“中国2017”专题图片展开幕式
2018-09-21 15:40
 

  2018918日,黄星原大使出席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同塞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2017”专题图片展开幕式。塞摄影家协会主席赫拉兰布斯塞摄影家协会成员、塞社会各界友人和旅塞侨胞上百人出席活动  

     

  黄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塞摄影家协会为图片展和促进中塞人文交流所做积极努力并表示,本次图片展是中国驻塞使馆年度系列文化活动的开端。塞50位杰出摄影家通过159幅生动、精美、专业的照片展现了中国文化发源地之一、孔子故里山东的美景民俗和对中国深厚文化底蕴的独特理解。中塞两国传统友好,务实合作前景广阔,文化交流大有可为期待今后有更多类似活动,为中塞关系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赫拉兰布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图片展是塞摄影家协会2017年8月赴华采风成果。协会成员既游览了泰山、孔庙等名胜古迹,走访了济南、青岛等现代都市,还访问了贵州少数民族地区,对中国在实现快速发展同时不忘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表示赞赏,对中国的美景美食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印象深刻。参展的不少作品已在国际上获奖,充分展现了塞摄影家高超的艺术水平。希望今后有机会再次赴华,为两国人文交流架设桥梁。  

     

  随后,黄大使和赫拉兰布斯主席共同为50位塞摄影家颁发访华纪念光盘并一同观看展览。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纷纷对图片展和中塞人文交流的蓬勃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塞中文广播电台、新华社驻塞记者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