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昕生大使出席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2014-10-29 17:01

  2014年10月28日,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塞浦路斯大学隆重举行。塞浦路斯教育及文化部长卡迪斯、塞浦路斯大学校长赫里斯托菲第斯、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刘昕生、北京市教委委员罗洁等出席并分别致辞。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孔子学院已走进欧盟所有成员国。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塞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尤其在文化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孔子学院成立后,将在中塞文化交往中发挥重要作用,继续增进中塞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随后,刘大使与卡迪斯代表中塞双方共同为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揭幕,正式宣布孔子学院成立。现场华人华侨及塞友好人士近百人共同见证了这一中塞文化交流的里程碑时刻。  

  仪式结束后,孔子学院教师带领十余名塞大学生表演了《论语》选段朗诵,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风雅颂》,演唱了歌曲《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和歌剧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精彩的表演博得在场来宾阵阵掌声  

 

  刘昕生大使致辞   

卡迪斯部长致辞

  刘昕生大使与卡迪斯共同为孔院揭牌  

  刘昕生大使向校方赠送礼物  

  塞大学生集体朗诵《论语》  

  舞蹈《风雅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