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昕生大使在塞浦路斯-中国商工会发表演讲
2013-01-25 17:52

    2012年1月24日,驻塞浦路斯大使刘昕生出席塞浦路斯-中国商工会举行的工作午餐会并发表演讲。塞商工会主席比利蒂斯、塞中商会主席穆舒塔斯和塞中商会会员100余人出席。

  刘大使首先向来宾们致以新年问候并表示,2012年,中塞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相互理解和支持彼此重大关切,务实合作持续扩大。中国政府始终十分重视发展同塞友好合作,愿同塞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加强各级别交往,深化经贸、人文、旅游合作,保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共同创建中塞友好合作更美好的未来。

  刘大使指出,当前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投资水平较高,外贸回升势头明显。中共十八大提出将持续推进中国城镇化建设,加大扩大内需力度。2013年将是中塞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的一年,双边经贸关系面临良好发展机遇,中塞工商界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刘大使希望塞浦路斯政府、商工会以及企业家采取切实措施,维护中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推动两国经贸友好交往。随后,刘大使回答了塞企业家有关中国经济形势、中塞关系和中国公民在塞投资等提问。

       穆舒塔斯主席感谢中国使馆长期以来对商会工作的支持,表示塞中商会致力于推动两国工商界加强交流与合作。2013年,塞中商会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成为塞中经贸合作的桥梁。

  驻塞浦路斯使馆商务参赞王奎礼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