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星原大使带你读两会# 之三
2020-05-25 19:00
 

黄星原大使解读两会1:
中国内陆首次0新增,塞浦路斯在经历两个多月后也首次清零,可喜可贺。见证二战中美合作的飞虎队最后一名老兵去世了,历史值得纪念。美国针对中国和亚裔的犯罪明显增加了,今天的新闻将是明天的历史。一个大国的领导人正在开两会总结昨天规划未来,另一个大国领导人正在打高尔夫。

   

黄星原大使解读两会2:
王毅国委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休戚与共、紧密相连,各国生活在一个地球村,人类实际上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疫情对全人类发起挑战,以生命作为代价告诫我们,各国应超越地域种族、历史文化乃至社会制度的不同,携起手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维护好我们人类唯一可以生存的这个星球。中国愿意为此作出自己的贡献。

   

黄星原大使解读两会3:
王毅说2020年中国外交聚焦五大任务:1、全力服务国内发展,应对世界经济下行压力。2、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坚决防范遏制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部事务的图谋。3、不断深化伙伴关系,推动与所有伙伴国家的友好关系。4、坚定捍卫多边主义,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特别是卫生健康共同体。5、积极扩大国际合作,为筑牢全球抗疫防线贡献力量。

   

黄星原大使解读两会4:
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透露,中欧正就尽快举办第二十二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保持沟通,并积极探索适时召开中国—欧盟峰会,双方还将争取年内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拓展在互联互通、生态环保、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新领域的互利合作,以中欧建交45周年为契机,推动双方关系更加稳健成熟,实现提质升级。

   

黄星原大使解读两会5:

王毅记者会不忘关心海外侨胞,强调海外中国公民一直是祖国母亲心头的牵挂。外交为民是我们始终不渝的宗旨。在这几个月的特殊时间里,每一位驻外使节,每一位使领馆工作人员,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畏感染风险,甘愿牺牲奉献。海外同胞虽然身在异乡,但祖国永远在你们身后,驻外使领馆时刻与你们同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