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星原大使在塞浦路斯主流媒体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表署名文章
2020-02-04 16:50
 
 
 
       2020年21日,黄星原大使在塞浦路斯发行量最大英文报纸《塞浦路斯邮报》发表题为《中国防范疫情,全球一起努力》的署名文章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深入宣介中方采取全面有力防控举措,就世界卫生组织对疫情新定位阐明中方立场,并就美西方部分媒体和势力借疫情之名抹黑攻击中国进行有力批驳,全文如下:  
   

  中国防范疫情,全球一起努力  

  近期,中国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12924时,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共收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11例,累计死亡病例170例,有些国家和地区也相继出现了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并做出多项批示,强调民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125是中国新年第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受习主席委托李克强总理在新年第三天来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除武汉外,中国还有更多城市采取严格的出入境管控等自律措施,全力将疫情输出风险降至最低。引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话,中方措施不仅是在保护中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人民  

  最近令我感动的是,不少塞浦路斯朋友和旅塞华侨华人纷纷打来电话表达慰问,提出捐赠善款和医疗物资,并表示将始终与中国站在一起,坚定支持中国防控疫情的不懈努力。我们对塞朋友的真诚帮助和“雪中送炭”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有能力、有意愿的塞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多协助,尤其是一次性医用防护服以及防护口罩、眼罩、面罩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负责接受相关捐助,联系方式是0086-186118907061760011629813810746977  

  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中国政府正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施策遏制全国疫情传播,并加快疫苗研制进度,对研究表明有一定效果的药物抓紧审批投入临床使用。同时,中国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高度责任的态度,加强与世卫组织和其他国际伙伴合作,共同维护好全球卫生安全。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尽快控制住并最终战胜疫情。  

  最近,我还注意到一个令人费解和气愤的现象。美国等西方一些媒体和势力又开始拿中国疫情做抹黑中国的文章。正常情况下,一国在应对疫情,国际社会都应伸出援手,而中国积极应对疫情则受到无端指责和攻击。我只能说美西方一些势力无心关怀中国民众福祉,而是毫无廉耻地奉行“双重标准”,极尽遏制中国之能事。传染病疫情属于不可抗力,涉及到全人类的健康事业,我们不希望看到“消费”疫情、造谣传谣、污蔑中国等缺乏基本常识和道德的行为。我们期待各国都有一颗向善的同理心,希望塞各界能够继续客观公正、冷静理性地评估疫情,不受西方不实报道的误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