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在塞主流媒体发表2019年国庆贺辞
2019-09-30 20:36
    2019年10月1日,黄星原大使在塞浦路斯发行量最大英文报纸《塞浦路斯邮报》发表2019年国庆贺辞,全文如下(附后):

 
         今年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175倍,人均寿命增长了一倍,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回顾历史,中国人有三点最大的感慨:    

    第一个感慨是中国一路走来太不容易。新中国不仅彻底结束了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也创造了人类经济发展史上罕见的辉煌,经受住了1997年和2008年两次金融危机严峻考验,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率超过30%,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的发动机和稳定器。中国始终坚持让人民共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成果,摸石头过河探索出自己的发展道路,补上了工业化缺课,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目标。中国政府以人为本,到2020年将实现完全脱贫任务,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率超过70%。    

    第二个感悟是中国共产党非常伟大。在基础薄弱、人口众多的国家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推进现代化,没有现成模式可以借鉴。70年来,中国共产党作为全民利益代表的执政党,领导中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了伟大的探索,本着实事求是、执政为民的理念,通过协商一致、民主集中的方法,提出新安全观、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全球治理观。70年来,作为中国的长期执政党,作为中国人民整体利益的代表,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本着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修正错误,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从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传统理念出发,推进改革,扩大开放,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第三个感慨是中国人民特别勤劳。我们70年来的辉煌成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偷来的、抢来的,而是全国各族人民大胆探索、实践和创新,用勤劳和汗水、智慧和勇气奋斗出来的。不论外部环境面临多大困难和阻力,还是极限施压和其他重大挑战,不论是美西方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企图搞乱香港、搞垮中国,还是一些自身人权记录劣迹斑斑的国家肆无忌惮地抹黑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中国人民都始终站在正义的一边,都会取得斗争的最终胜利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开放包容,中华文化信奉与人为善、天下为公,讲求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反对零和游戏、恃强凌弱。中国人民认为,世界好中国才会好,中国好世界会更好!    

    101日不仅是中国的国庆节,也是塞浦路斯的独立日。中塞两国都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都是爱好和平的民族,都经历过被殖民的历史。我们曾在民族解放独立斗争中相互同情、相互支持,我们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我们强调一个中国”“一个塞浦路斯,我们反对恃强凌弱、破坏和平。我们支持一切有助于塞浦路斯和平解决的努力,我们期待与塞浦路斯合作共赢。近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中塞友好关系始终没有改变。中塞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深化,阿纳斯塔西亚迪斯总统今年4月出席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西卢里斯议长还将于今年11月访华。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方兴未艾、硕果累累,先后签署了互认学位学历协议、引渡条约、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文化交流规划等重要合作文件。当前,塞浦路斯正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改革,打造旅游新品牌,开发近海油气资源,并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中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我想藉此机会,衷心感谢中塞各界友人对中国发展和中塞关系发展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同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于中塞两国民众和世界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