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教育与文化部常秘斯蒂里亚努在使馆举行的“中欧青年交流年”青年开放日活动上的讲话
2011-05-09 22:19

  尊敬的大使先生,

  各位来宾,

  青年朋友们,

  我也很高兴能够出席今晚由中国使馆和塞教育文化部共同举办的招待会。本次活动是在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框架下举办的,交流年的主要目标是为了推动、深化中国同欧盟之间的合作。今晚的活动就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同时还将巩固和加深中塞两国多年的友好关系。

  通过举办中欧青年交流年,中欧双方将进一步促进不同文化间的对话,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鼓励青年人关心、支持中欧关系的发展。同时,交流年也使政策制定人和青年人之间建立起了合作,并将合作延续下去。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也希望做出应有的贡献。塞浦路斯的一些青年人已经参加了欧盟组织的交流年旗舰活动。塞浦路斯全国青联作为主管青年事务的部门也正密切关注相关活动进展,准备好为推动交流年相关倡议的实施做出努力。

  欧盟由不同成员国组成,每个成员国都可以同其他国家发展双边关系。塞浦路斯和中国的关系非常好。今年还是塞浦路斯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40周年。多年来,两国在众多领域都开展了合作。教育文化部希望继续提高与中国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合作水平。

  当前,教育文化部正与中国主管部门一道,加强双方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双方正积极就相互承认学历学位问题达成协议,这将促进我们两国学生和研究人员之间的往来。为此,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团即将于本月底访问塞浦路斯。中方代表团将会见塞政府官员、大学和研究机构代表。我们希望访问将成为我们两国提升和扩大高等教育领域合作的标志。

  今晚,我们将有机会享受到来自两个国家的文化元素,还将有机会在一个令人愉悦的环境中相互交流,增进了解。今晚的活动也为我们两国青年之间开展交流架起了桥梁。衷心感谢中国使馆的热情款待,相信我们的合作还会继续并且不断扩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