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浦路斯使馆召开三八妇女节侨界妇女招待会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3-03-10 00:47

    2023年3月8日,驻塞浦路斯使馆召开三八妇女节侨界妇女招待会,使馆妇女小组及塞侨团、孔子学院、中资企业、留学生等妇女代表7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夫人侯亚辉女士主持此次活动。她欢迎大家共聚使馆,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表示女同胞们作为母亲、妻子、女儿,在家庭奉献温馨与爱,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愿各位妇女代表,身披彩霞,沐浴阳光;心中有爱,眼里有光;从容优雅,灵魂有趣。

    刘彦涛大使向参会人员及所有旅塞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各位与会代表是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在促进祖国现代化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推动中塞建立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传承友好、扩大合作、增进交流以及促进侨社和谐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前,中塞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两国友谊历久弥坚,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随着疫后两国人员往来恢复正常,各层级团组互访交流会日益频密,使馆也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友好交流活动,带动更广泛深入的中塞务实合作。

    刘大使衷心希望各位旅塞女同胞们继续发挥智慧和才能,为新时期中塞友好持续拓展深化添砖加瓦。一是继续促进中塞人文交流。通过促进双方文化交流、校际合作等方式,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二是继续深化民间友好。希望大家增进与塞政、商、教等各界人士交往,不断加深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三是继续增进侨社和谐。始终加强侨社内部与侨社之间的团结互助,体现中华“和合”文化的精髓,展现大格局、宽胸襟、高品位,和睦共事,合作共赢。四是继续培育好下一代。希望大家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注重在家庭中培育家国情怀,始终心系祖国,葆有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会上,旅塞侨胞黄晨啸先生受邀作红酒文化讲座,从红酒历史、品种、等级等方面详细介绍塞浦路斯红酒文化,并现场进行品酒教学,传授在塞选购红酒的实用技巧,内容丰富、趣味横生。

    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干货满满。参会妇女代表纷纷表示,使馆举办的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令大家倍觉温暖,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指引下,心向祖国、自强厚德,继续在各自领域施展才干,推进妇女进步事业,为祖国发展建设、为中塞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