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与塞浦路斯卫生部长签署中塞卫生和医学科学合作计划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3-02-08 17:17

2023年2月7日,刘彦涛大使受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与塞浦路斯卫生部长哈吉潘特拉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塞浦路斯共和国卫生部关于卫生和医学科学合作二〇二三至二〇二七年度合作计划》。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公共卫生合作一直是中塞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1999年,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塞公共卫生和医学科学合作协定,为双方合作奠定基础。2021年11月30日,在中塞建交5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同阿纳斯塔夏季斯总统通电话,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两国领导人积极评价中塞在卫生领域合作成果,赞赏两国在抗疫合作中体现的风雨同舟精神。此次签署的合作计划有助于双方延续合作势头,加强在卫生政策、临床医学、医疗科研、疾病预防与控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在此基础上,中塞将携手共建健康丝绸之路,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

哈表示,合作计划展现了中塞两国之间的紧密关系,有助于双方进一步提升卫生保健和医疗服务质量。这是塞卫生部与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迈出的积极一步,双方将在传染病控制与监测、医院管理、食品安全等领域开展合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信息分享,尤其是专家间的直接交流,挖掘互利合作潜力,共同提升公共卫生保障水平。

      双方在签字仪式后还回答了媒体提问并进行了简短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