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出席2022年“汉语桥”中文比赛颁奖典礼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12-12 22:47

2022年12月11日,刘彦涛大使出席2022年“汉语桥”中文比赛塞浦路斯赛区颁奖典礼。弗雷德里克大学校方代表、俄罗斯文化中心负责人、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塞浦路斯中文学校老师们、参赛选手及家长们等参加活动。

现场首先播放了2022年度“汉语桥”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中4位塞浦路斯参赛代表们的精彩视频。刘彦涛大使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塞浦路斯中文学校校长韩梅梅女士及老师们为成功举办此次“汉语桥”中文比赛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刘大使表示,中塞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一年来,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为塞学生学习汉语、交流访问、成长成才创造了更多机会。刘大使勉励大家学好汉语,把握机遇,胸怀远大志向抱负,秉持开放包容心态,增进中塞两国之间的民心相通;将个人成长与中塞两国发展相融和,始终做中塞合作的支持者、参与者、促进者,为中塞友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刘大使勉励在塞华裔青少年努力学习中文,在中华优秀文化中汲取养分,积极向塞民众传播中国文化,做心系祖国、融通中外的友好使者。最后,刘大使衷心祝愿各位学子在汉语学习的道路上再接再厉,欢迎大家在疫情结束后去中国观摩、学习,亲身体验中国和中国文化。期待同大家一起当好两国民心相通的路由器,做大中塞友好的互联网。祝愿各位学子的成长始终与时代同行,以传承中塞友好为乐,以贡献中塞友好为傲!

为迎接2023癸卯兔年的到来,使馆派出代表与塞浦路斯中文学校的学生们一起在海外过大年,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朗诵节目--《中华好儿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