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参访塞浦路斯失踪人口委员会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11-27 18:51

2022年11月25日,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赴位于联合国保护区的塞浦路斯失踪人口委员会参访,会见委员会联合国代表阿尔尼、希族代表潘特里迪斯、土族代表穆夫图扎德,并参观委员会实验室。

刘大使积极评价塞失踪人口委员会在抚平战争伤痛、增进两族互信、助力塞浦路斯问题解决上发挥的特殊作用,重申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贯高度重视塞问题,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塞问题在联合国有关决议下以“两族双区联邦制”框架得到全面、公正和持久解决。中方曾两次向塞失踪人口委员会捐款,并派遣志愿者协助实验室工作,今后愿继续向委员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委员会三位代表衷心感谢中方向委员会提供的捐助,并向刘大使详细介绍了塞失踪人口遗体挖掘与辨认,以及开展国际人道主义合作等工作的最新进展,欢迎中方向委员会继续提供资金、技术和人员支持。

塞浦路斯失踪人口委员会成立于1981年,系塞希土两族在联合国发起下成立的合作机构之一,旨在搜寻、辨认和归还因历史冲突与战争造成的2000余名塞失踪人员遗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