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出席第三届中塞友好运动会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11-23 01:14

    2022年11月20日,刘彦涛大使出席塞浦路斯华人华侨友好协会和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塞友好运动会。驻塞维和警队、在塞中资企业、留学生、各城市侨胞踊跃参赛。

    刘彦涛大使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表示,中塞友好运动会时隔3年再次成功举办,离不开主办方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以及广大旅塞侨胞的积极参与。此次运动会是增进华侨华人团结和谐的运动会,是倡导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运动会,同时也是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运动会,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运动会,更是增进中塞友好的运动会。


    刘大使向参加运动会的华侨华人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健身健心,保持健康体魄与心理,提高生活和生命质量;二是加强团结互助,构建和谐侨社,进一步增进旅塞华侨华人凝聚力;三是加强中华文化传播,讲好中国共产党和党的二十大故事,增强塞各界朋友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四是加强中塞友好传承,树立中国好形象,促进中塞战略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刘大使表示,使馆将更好践行外交为民,帮助旅塞侨胞维护合法权益;更好维护国家利益,与即将成立的和统会和商会等侨团一道,在涉及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发声;更好促进中塞交流合作,与大家共同努力,推动中塞友好再上新的台阶。

    塞浦路斯华人华侨友好协会会长车骅力表示,本次运动会在疫情后首次成功举办,在塞侨界掀起了一波运动热潮。相信旅塞华侨华人以此为契机,将更加团结互助,拧成一股绳。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曹丽号召大家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比赛中创造佳绩。


    现场,刘大使同运动员代表队、裁判员队伍一起进行了八段锦表演。运动员们进行了拔河、踢毽子、旋风跑、跳长绳等比赛。运动会气氛热烈,侨胞们兴致勃勃,起到了良好的健身和团建效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