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就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声明
外交部-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08-03 23:41

2022年8月3日,塞浦路斯第一大反对党劳动人民进步党就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书面声明,表示劳进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认为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侵犯了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加剧了太平洋地区和全球紧张局势。声明全文如下:


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一个中国原则基于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是国际关系发展的基础。美国国会众议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美方安排其第三顺位高官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行径,侵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对中国的挑衅,进一步加剧了太平洋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紧张局势。


劳动人民进步党深知尊重国际法、联合国宪章精神、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性,对一个中国原则表达坚定支持,并呼吁紧张局势得到缓和。我们倡导以和平为目的的外交,以利各国人民携手走合作发展之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