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会见塞浦路斯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乔治亚迪斯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05-10 23:03

2022年5月10日,刘彦涛大使会见塞浦路斯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大会党副主席乔治亚迪斯。双方就中塞关系与合作、两国议会与党际交往,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刘大使全面回顾了近年来特别是2021年底中塞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教和地方等领域合作取得的可喜进展,赞赏塞议会和民大党对发展中塞关系的高度重视和所作的不懈努力,积极展望两国加强经贸、绿色与数字转型合作的光明前景。希望中塞作为彼此的战略伙伴和好朋友、真朋友,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和一个塞浦路斯政策,增进传统友谊,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凝聚两国各界力量,深化共建绿色、健康、数字和创新丝绸之路合作,推动中塞关系与合作再上新台阶。
    刘大使向乔深入阐释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的深刻内涵、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以及倡议对解决塞浦路斯问题和化解乌克兰危机的指导价值。刘大使并介绍了中方在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积极斡旋,为劝和促谈、避免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所做大量建设性工作,呼吁包括塞等欧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同中方一道,推动全球安全倡议落地生根,积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支持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乔充分肯定塞中关系与合作在两国高层有力引领下取得的重要成果,重申塞议会、民大党将坚定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始终致力于发展更紧密、良好的塞中关系,愿充分发挥塞议会塞中友好小组作用,推动塞中双方加强高层交往、理念交流和经验共享,为深化中塞传统友谊,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献策献力。
    乔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认为倡议符合国际社会对构建持久和平和普遍安全的共同期待,为和平解决国际地区争端提供了一剂良方。乔赞赏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卓越影响力并期待中方在缔造世界和平、维护国际秩序上发挥更大领导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