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涛大使赴利马索参加“保护环境,中塞共同行动”公益活动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05-02 02:51

    2022年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刘彦涛大使应邀赴塞浦路斯利马索市,参加由塞华人之家协会和帕洛迪亚区政府共同主办的 “保护环境,中塞共同行动”公益活动,并考察了帕区中塞友谊园建设情况。塞总统府环境专员瓦西里乌、帕洛迪亚区区长佐尔巴斯、华人之家协会会长华凌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随后,刘大使与近50名华人华侨和当地志愿者一同捡拾清理垃圾。

    刘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塞正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元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举办“保护环境,中塞共同行动”公益活动意义重大。本次活动首先是一次守护行动,环境保护关系每个人的生活日常,所有人都应担负起自身责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善成德、积水成渊,携手守护美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本次活动还是一次友好行动,近年来中塞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在国家层面中方在塞浦路斯问题上为塞主持公平正义,两国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并致力于合作共建绿色丝绸之路;在民间层面,从去年华人华侨群体为利马索森林火灾义演募捐、栽种中塞友谊林,到今天的环保公益活动,都是两国人民友谊直接而具体的见证,可谓处处见真情、人人在行动。本次活动更是一次传承行动,华人社区的青少年是本次活动的发起者和参与者,两国青少年不仅要传承中塞间的深情厚谊,还要传承两国人民爱环境、爱劳动等诸多先进理念和文化,为两国民间友好播撒更多种子,在未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刘大使诚挚感谢塞总统府环境专员瓦西里乌、帕洛迪亚区区长佐尔巴斯等各方面给予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长期致力于为华人华侨在塞生存发展营造的良好条件和环境,充分肯定了华人之家协会成立一年来为中塞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更多在塞华人华侨、当地各界友人投身中塞友好事业,积极参与今年即将举办的中塞友好故事征集活动,以行动传承和深化友谊,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感情。

    瓦西里乌专员、佐尔巴斯区长、华凌会长等在致辞中高度肯定本次活动的社会意义,认为环境保护迫在眉睫、人人有责,所有人都应携手行动、保护家园,为下一代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当前中塞友好深入人心,各领域交流合作方兴未艾,双方应充分利用中塞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带来的新机遇,共同举办各类活动,持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提升合作。

启动仪式后,刘大使考察了帕洛迪亚区政府、Heritage中学与塞华人之家协会共同建设的中塞友谊园,与佐尔巴斯区长一起栽种了数棵象征和平与友谊的橄榄树苗。刘大使还同华人华侨和各界志愿者沿街进行垃圾清理,共捡拾了几十袋垃圾,引来路人注目、敬意和参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