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向塞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递交国书
2020-12-18 03:16

  2020年12月17日,新任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在塞总统府向阿纳斯塔夏季斯总统递交国书,双方并就中塞关系与务实合作等进行亲切友好交谈。塞外长赫里斯托都里迪斯、政府发言人库西奥斯、总统外办副主任索菲亚努等出席。

  刘大使首先向阿纳斯塔夏季斯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中塞是相互支持、互利共赢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坚定支持,共同维护以多边主义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倡导人类共同价值观,促进国际抗疫合作和世界和平与进步事业。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共同关心和指导下,中塞经贸、能源、交通、通讯和文教等领域合作实现突破,两国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以明年中塞建交50周年为契机,同塞方携手推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中塞关系再上新台阶。中方衷心感谢塞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塞浦路斯”政策,为推动塞浦路斯问题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基础上尽早得到全面、公正和持久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阿纳斯塔夏季斯总统热烈欢迎刘大使来塞履新,请刘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阿高度赞赏塞中传统友谊与互利合作,愉快忆及多次访华美好经历,表示中国是塞高度信赖的好朋友,对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人民成功抗击新冠疫情、积极驰援国际抗疫努力表示由衷钦佩。塞方严格恪守一个中国政策,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塞浦路斯问题上给予塞方的坚定宝贵支持,期待中方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继续为塞方伸张正义。塞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乐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塞经济建设。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欧盟成员国,塞将继续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以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塞中友好合作关系、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刘彦涛大使于10月29日抵塞履新,11月6日向塞外交部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