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奥委会副主席表示全力支持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
2021-04-24 22:06

 

2021年4月23日,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政务参赞王晟会见塞奥委会副主席约阿尼迪斯,就北京冬奥会、中塞体育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王晟参赞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情况,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有热情、有信心、有能力办好北京冬奥会,将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将本届冬奥会打造成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事。相信塞浦路斯作为古希腊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者,将坚决反对个别国家和势力叫嚣抵制北京冬奥会,坚决反对将体育政治化,并希望借今年中塞建交50周年契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国体育合作。

 

 

 

约阿尼迪斯主席高度赞赏中方举办冬奥会的理念,强调塞奥委会全力支持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将积极派代表团参加。塞作为古希腊文明的继承者,一贯反对将体育政治化,认为奥林匹克精神的本意是促进人类的团结和合作。塞奥委会愿推动对华体育交流与合作,期待同中方举办活动共同庆祝塞中建交50周年和北京冬奥会的召开。

王晟参赞一行还参观了塞奥委会大楼,了解塞参加奥运会的历史和成绩,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福娃”吉祥物等展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