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自塞浦路斯搭乘航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的通知(2022年5月18日更新版)
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05-18 23:57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再次提醒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


    根据疫情发展状况、病毒变异特点,自2022年5月19日起,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对确有必要从塞浦路斯乘机赴华的乘客有关要求进行以下调整:


    一、所有自塞赴华人员必须进行“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或接种何种疫苗),即航班起飞前48小时、24小时内分别在两家不同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航班起飞前12小时内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一次抗原检测。


    二、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或接种何种疫苗均取消血清IgM抗体(含N蛋白)检测。


    三、取消对既往感染史人员(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者)肺部影像检查要求。


    四、中资企业人员行前隔离闭环管理时间由21天缩短为10天。


    五、普通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时提交行前7天自我隔离承诺书,无需上传疫苗接种声明书。


    六、在塞登陆船员参照普通赴华人员要求申请健康码。


    七、除上述调整外,其他申请健康码要求不变。参考链接:http://cy.china-embassy.gov.cn/chn/gg/202203/t20220331_10658330.htm


    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将视疫情形势和境外输入情况对有关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赴华人员务必严格落实行前和旅途中个人防护,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因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


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年5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