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人员申请健康码相关要求的领事通知
2021-05-16 02:09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建议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对确有紧急赴华需要的人员,请继续按照我馆有关通知(链接:http://cy.chineseembassy.org/chn/lsqw/zytz/t1876066.htm)要求申请健康码。现就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说明如下:  

 

      一、未完成接种人员(未接种疫苗所需全部针剂数量,如应接种两针疫苗但只接种完一针疫苗):  

      1、核酸阴性+IgM抗体阴性:可申健康码。请在申报时如实填写疫苗接种情况并上传接种证明图片。  

      2、核酸阴性+IgM抗体阳性:须待抗体检测转阴后才能申请健康码。或完成接种后,按“完成接种人员”的相关要求申报健康码。 

 

      二、已完成接种人员(已接种疫苗所需全部针剂数量):  

  1、核酸阴性+IgM抗体阴性:可申健康码。请在申报时如实填写疫苗接种情况并上传疫苗接种证明图片。  

  2、核酸阴性+IgM抗体阳性:如接种的是灭活疫苗(如中国国药、科兴等),须凭核酸阴性报告IgM抗体阳性报告《疫苗接种声明书》(请下载后填写)疫苗接种证明,申请健康码。如接种的是非灭活疫苗(如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强生等),须在“双检测”基础上,加做IgM抗体N蛋白检测如检测结果为阳性,无法获发健康码如检测结果为阴性,须核酸阴性报告IgM抗体阳性报告N蛋白检测阴性报告《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疫苗接种证明,申请健康码。  

 

  近期,有位自塞出发公民仅注射一剂新冠疫苗,在塞检测结果为核酸阴性+IgM抗体阴性,但在中转国家检测核酸阴性+IgM抗体阳性的情况,发生上述情况可能是因为IgM抗体检测针对的蛋白种类不同。鉴此,为避免在中转国无法获得健康码而影响回国行程,我馆建议拟赴华人员在完成全部疫苗接种后再出发,并提前了解驻中转国家使领馆对于接种疫苗人员申请健康码的要求  

     

  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1年5月1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